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利物浦7月訪港 戰英超亞洲挑戰盃

2017-01-24
■謝拉特曾於2007年隨利物浦訪港。 資料圖片■謝拉特曾於2007年隨利物浦訪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潘志南)英超勁旅利物浦繼2007年後,今年7月將再次訪港參戰英超亞洲挑戰盃。

據《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英超亞洲挑戰盃由上海及香港合辦,共有包括利物浦在內的三支外隊參賽,而其中一支外隊將與2016/17港超聯冠軍交手。至於另外兩支外隊,有消息指一隊會是修咸頓,至於第三隊則尚未落實。

三支英超隊伍及上海上港代表先於上海進行初賽,據悉賽會已邀請中超勁旅上海上港參賽。初賽之後,三支英超球隊會移師香港繼續比賽,與今季香港超級聯賽冠軍對壘。報道稱,如果上海代表於上海站的初賽獲勝殺入決賽,港超聯冠軍則會爭奪挑戰盃冠軍,否則香港球隊只能爭季軍。

不過,消息人士補充,雖然相關事件進度理想,但由於仍未簽約,細節上仲有好多變數。

現時在英超排名第四的利物浦,最近一次訪港是2007年。香港過往亦曾經在2011年及2013年舉行英超挑戰盃,但2013年,因香港大球場爛地而「聞名國際」。

元朗團年變誓師大會

本港球隊方面,元朗足球隊昨午率先食團年飯,全隊上下在屏山共進九大簋加盆菜團年宴,九巴董事雷禮權、商務總監唐東明做東,主席王威信、主席郭靜然等出席。

由於元朗上半季成績突出,贊助商九巴董事雷禮權興奮地站在餐台上表示,球隊目前躋身聯賽積分榜三甲,誓要打敗東方及爭取登上超聯榜首,團年飯變成誓師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