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環嘉年華丁財兩不旺

2017-02-01
■鄭先生與女朋友今年已第3年進場,他們認為10元一個代幣太貴,應減價一半才合理。 何寶儀  攝■鄭先生與女朋友今年已第3年進場,他們認為10元一個代幣太貴,應減價一半才合理。 何寶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何寶儀)昨日為農曆新年假期最後一天,市民紛紛把握機會與家人共享天倫,其中位於中環海濱的歐陸友邦嘉年華便吸引不少家庭到場,但總計農曆新年四天假期,丁財不旺。有市民認為今年嘉年華的遊戲更多元化,增設較多兒童遊戲,但票價較高,應減價一半。有場內熟食檔稱,新年期間人流未有大幅增加,估計與市民外遊度歲有關,加上入場市民消費意慾審慎,預料生意額下跌。

昨午歐陸友邦嘉年華場內人流不俗,一家大小到場感受熱鬧氣氛,而且入夜愈多人,以攤位遊戲最受歡迎。吳先生與太太及兩歲兒子到場遊玩。他說,7至8年前曾到嘉年華,認為今年增設較多兒童遊戲,攤位遊戲亦「好易中獎」。不過,他坦言海洋公園及迪士尼雖然門票貴,但有較多設施,可玩足一日;惟嘉年華花數小時便玩完,如不是陪兒子遊玩亦不會到場。

遊戲貴 易中獎

卓先生與12歲的兒子趁最後一天假期到場,他們認為嘉年華的設施較去年好,不但增設機動遊戲,攤位遊戲的玩法也更簡單,「容易中驉v。他們續說,海洋公園以觀賞動物為主,認為嘉年華的娛樂性較大,遊戲較集中。

鄭先生與女朋友笑言,因「香港冇洈情v,因此今年已第3年進場,認為場內設施與之前沒太大分別。不過,他們認為10元一個代幣太貴,認為減價一半較合理。

料未來生意更差

場內出售港式小食的攤位負責人Winnie表示,假期、節日及天氣好時人流較理想,但認為聖誕節人流較農曆新年多,料與市民選擇外遊度歲有關。

她續說,由於市民能帶食物進場,加上市民「冇咁疏爽」,因此生意較預期差,更需減價10%至20%。她預計,農曆新年期間生意額稍為下跌,亦不看好餘下兩星期嘉年華的生意,「過鷛s年應該會更差」。

另一出售外國小食的攤位負責人說,今年首次在場內擺檔,但整體生意不理想,較預期差一半,即使有市民進場亦較少購買食物,「10個人之中,只有2至3人會買洐飽v,預計未來生意額不會改善。負責人又說,農曆新年假期僅年初二較旺場,其餘時間場內人流並無特別增加,與周日相若,估計與市民外遊有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