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惠敏否認「撻朵」 官指非可靠證人

2017-02-03
■陳惠敏出庭作供。■陳惠敏出庭作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老牌武打影星陳惠敏兒子疑因欠債,去年初遭債主派人登門追債滋擾,其間對方涉嫌「撻朵」自稱是三合會成員,警方事後拘捕其中一名涉案「收數佬」。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經審訊後,裁判官認為唯一控方證人陳惠敏庭上證供與警方所錄口供前後不一,並非可靠證人,而事件明顯是金錢糾紛,加上陳也非「善男信女」,裁定涉案男子「聲稱是三合會社團成員」罪名不成立。

指受訪自稱「14K」為電影宣傳

現年75歲的陳惠敏昨由數名大漢陪同抵達法院作供,陳於庭上強調自己並不是三合會成員,之前受訪自稱曾是14K成員純屬「電影宣傳」,因自己常演出黑幫電影。陳否認曾向被告自稱「14K」、「做過兩屆坐館」等說話。

裁判官判案時指此案只是一對一的指控,明顯是因欠債而引發利益衝突,而事主陳惠敏早前向警方錄口供時,沒說出部分證供。

子投資股票欠債200萬被追數

庭上透露,被告梁少飛(55歲)去年3月3日聯同另一男子到陳惠敏家中追債,指是代人來收取其兒子陳俊浩拖欠的一筆錢,其間有人自稱「我係老聯黚S務飛」,陳當時表示若有單據願意代兒子還款。3月14日,雙方相約在尖沙咀香格里拉酒店吃飯,被告出示了陳惠敏兒子的股票月結單,指其子投資股票失利欠債200萬。惟陳認為這不算證據,拒絕還錢。陳惠敏昨日供稱,被告當時向他明言:「呢條數我就收×梗豲漶v,倘若不還債,便會「做洁v。

辯方問證人陳惠敏,當被告自稱是「老聯」的「特務飛」時有否感到驚慌。陳指不怕,因他40多年前曾當警察,而他亦知道「老聯」是什麼。陳堅稱自己不是三合會成員:「我係差人出身,點會係三合會呢?」裁判官插嘴問證人:「咁你差人出身都係演員啦!」陳沒回應。

辯方再問陳為何沒有即時報警,陳解釋因不想招惹麻煩,而且雙方並無爭拗,只是後來他住所附近發生燒車案,一輛屬於他的座駕及旁邊兩部車同遭燒毀,有車主報警,他才在協助警方調查時披露曾經給人追債一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