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楊志超讚林太親切 誠心拓創意文化

2017-02-10
■楊志超在短片中讚揚林太親切及願意面對難題。 林太fb短片截圖■楊志超在短片中讚揚林太親切及願意面對難題。 林太fb短片截圖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近日開設facebook(fb)專頁與市民接觸。該專頁昨上載一段本地著名品牌「住好齱v創辦人楊志超的訪問影片,楊志超在影片中讚揚林太親切及願意面對困難,又透露過去曾遇見林太以個人身份出席文化活動,認為她對文化有濃厚興趣,期望林鄭日後能在文化發展方面多出一分力。

林鄭月娥在其參選願景中,提到在鞏固擁有傳統優勢的支柱產業的同時,香港還有優勢拓展兩個新興產業:創新及科技與創意產業。針對後者,她指出,「特別是創意產業中的文化產業。這些新興產業,特別可為青年人提供優質的就業。」「林鄭辦公室」fb專頁昨晚上載了《楊志超與林太和香港人同行》的短片。

讚林太願面對難題

楊志超在短片中憶述,自己約10年前曾將一份計劃書交給特區政府,及後在公開場合與林太同^共進晚餐,林太回覆指已看過計劃書,認為他的建議很好,政府會實行建議。楊志超說,林太的回應讓他覺得沒白費心機。

談到對林太的印象,楊志超說,每次見林太的印象均很深刻,她予人親切的感覺,非常難得。他續說,有一次出席演講活動,看見林太以私人身份、坐在觀眾席上聽他們演講,「其實唔係第一次,成日見佢出席文化活動,相信佢對文化有濃厚興趣,如果唔係唔會以私人身份來。」

楊志超建議,應鼓勵更多政府人員參加民間活動,以便知道更多市民的想法,並認為林太是一個好橋樑,亦很願意面對艱難的問題,希望她未來能在文化發展上出一分力。

「林鄭辦公室」在帖文中感謝楊志超對文化創新的貢獻,又指林鄭月娥未來會在政綱中建議促進創意、文化藝術的發展,與年輕人一起同行。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