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四海同春晚會 《國色》慶回歸廿載

2017-02-11
■董建華(右四)、梁振英(右五)、裘援平(右三)、張曉明(左四)等賓主主持啟動式。 彭子文  攝■董建華(右四)、梁振英(右五)、裘援平(右三)、張曉明(左四)等賓主主持啟動式。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攜手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之「2017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各界新春晚會」,於2月9日及10日一連兩晚假紅磡香港體育館盛大公演。今年晚會由久享盛譽的中國東方歌舞團擔綱演出大型音舞詩畫《國色》,吸引13,000多名香港同胞共賞精彩演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僑辦主任裘援平、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政委岳世鑫、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等,和市民一起觀看昨晚壓軸演出,共賀新春。

今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拉開了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昨晚會歷時90分鐘,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揭開序幕。正式演出前,駐港部隊軍樂隊儀仗隊獻上了英姿勃發的步操表演。

藝術盛宴獻港 梁振英致謝

由東方歌舞團獻上的音舞詩畫《國色》共分11幕,濃縮了中國傳統文化精粹,以古典舞為主要表演形式,擷取了中華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韻、江南油紙傘、旗袍、書畫、中醫、昆曲等經典元素,以舞蹈為語言,以情感為主題,展現千年禮儀之邦的大國風範。

梁振英在致辭時感謝國僑辦為香港同胞帶來大型舞蹈史詩《國色》。他讚揚這套舞蹈以古典舞的形式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在美加等地都大受歡迎,香港市民也能夠欣賞這場中華文化藝術盛宴。

裘援平:聯繫僑界 共享機遇

裘援平在晚會上致辭,向香港僑界和社會各界同胞致以新春問候和美好祝福。她表示,「文化中國」舉辦7年來,深受香港同胞的喜愛,被譽為香港的「春晚」。今年由東方歌舞團獻上《國色》演出,相信大家從中可以欣賞到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精粹,體會到雍容典雅、恢宏大氣的中華大國本色。

她強調,2017年是國家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也是「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推進的一年。國僑辦將充分利用與海外僑胞和香港僑界的廣泛聯繫,鼓勵和支持海內外僑界人士利用自身在金融、商貿、服務、管理、法律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為促進香港和國家發展、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余國春祝願港政通人和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致辭指,「文化中國」的藝術家們連續兩晚為香港市民獻演精彩舞蹈詩畫《國色》,更帶來了祖國的親切關愛。《國色》以國家之盛,榮耀東方典雅,藉此新春,祝願祖國繁榮富強,香港政通人和。

晚會嘉賓雲集,出席者尚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廉政專員白韞六,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吳亮星、吳秋北、蔡素玉,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王國強、周安達源、張茵,港僑聯首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b、李潤基、王錦彪、黃周娟娟、鄧楊詠曼、黃英來、沈家燊、陳志煒、黃楚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