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僑總賀新春 裘援平勉傳愛國薪火

2017-02-11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新春團拜,賓主喜慶新歲。邵萬寬  攝■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新春團拜,賓主喜慶新歲。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昨日在銅鑼灣會所舉行丁酉年新春團拜,國僑辦主任裘援平、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華僑大學校長賈益民、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等主要嘉賓出席,聯同僑總會長李碧b,以及200多位僑友和僑團代表歡聚一堂賀新春,場內喜慶熱鬧。

裘援平在團拜會上致辭,向香港僑友送上新春祝福。她高度評價僑總的會務工作成績,特別是僑總秉承愛國愛港愛僑的優良傳統,積極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同時積極培養年輕接班人,讓愛國傳統一代代傳承下去。

李碧b:誓促港穩定繁榮

李碧b致新春賀辭,感謝裘援平抽出寶貴時間與香港僑友們歡慶新春。她說,僑總近年在國僑辦指導和鼓勵下,進一步努力拓展會務,包括建立了百多人的義工隊,熱心為僑服務,在社會上發聲出力,僑總各部門熱心為僑服務,活躍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合唱團等文藝小組經常到社區為香港市民表演,僑總的凝聚力及影響力一直不斷加強。

她指出,僑總一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社會穩定發聲,包括帶領會員參與反「佔中」、反暴力、反「港獨」,在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中,僑總會員尤其是婦女會員都積極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她強調僑總永遠「做香港繁榮穩定的促進派」。

青委會主席陳坤指,僑總近年大力發展新會員,特別是建立青委會,現有僑二代、三代200多人加入,承傳愛國愛港愛僑的薪火,舉辦活動邀請香港大學生到內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國家。

團拜會上,東方歌舞團4位著名藝術家向僑友們深情獻唱多首名曲如《在希望的田野上》、《我愛你中國》、《鴻雁》及笛子吹奏,為團拜活動增添歡快氣氛。

出席者尚有僑界社聯副會長王欽賢、沈家燊,僑總創會會長古宣輝,主席梁淦基、陳進強和李常盛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