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施南生柏林影展獲金攝影機獎

2017-02-11
■施南生是繼鞏俐和許鞍華後,第三名華人獲頒這獎項。法新社■施南生是繼鞏俐和許鞍華後,第三名華人獲頒這獎項。法新社

德國柏林影展前日開幕,香港著名電影人施南生於香港時間昨晚獲大會頒發金攝影機獎,以表揚她作為製片人對電影業的貢獻,是繼鞏俐和許鞍華後,史上第三名華人獲頒這個獎項。大會讚揚施南生是國際電影業其中一位最重要和最具影響力的製片人和發行商,穿茪@身中式長衫領獎的施南生表示興奮,感謝大會對其工作的肯定。

開幕片影射特朗普禁令

難民危機是歐洲現時最熱門的政治議題,柏林影展上涉及難民和種族問題的電影自然成為焦點。今屆開幕電影是法國導演科馬爾的《Django》,講述二戰法國淪陷期間,爵士結他傳奇賴因哈特(Django Reinhardt)因為拒絕為納粹演奏而逃難的故事。科馬爾表示,片中不少情節與現今政局相似,例如難民危機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入境禁令。

《Django》以賴因哈特的真人真事改編,天生左手只有3隻手指能活動。他是吉卜賽人,被視為爵士結他的開山祖師。劇中講述法國淪陷後,賴因哈特被要求到柏林為納粹領袖演奏,但他知道族人在德國的遭遇後,決定舉家逃亡瑞士。本片是柏林影展競賽單元18部入圍電影之一,將角逐最佳電影「金熊獎」和其他獎項。 ■路透社/法新社/《荷里活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