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藉Eason經歷提醒年輕人奮鬥 阿倫為新碟碌盡「無價」人情牌

2017-02-20
■譚詠麟為新碟營造出不少驚喜和火花。■譚詠麟為新碟營造出不少驚喜和火花。

譚詠麟(阿倫)籌謀兩年,耗資七位數字,注入「無價」人情牌的全新國語大碟《欣賞》暫定於4月20日作全球性公開發售,大碟中他與十位歌手合唱,阿倫包辦搵人、構思題材及監製於一身,每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完全是為歌手度身訂做。在錄音過程中,阿倫更被五月天由月球帶到火星,感覺奇幻;又藉陳奕迅(Eason)昔日經歷提醒時下年輕人不要托詞躲懶,同時陳潔儀(Kit)將入行演繹快歌的第一次獻給阿倫,為歌迷帶來新鮮感,至於阿倫的最大突破便是要為各位好友斟茶遞水,一盡地主之誼,樂在其中。■採、攝:李思穎/Hair : Perny Tang @ Silkcut salon/Makeup: Eva Chuk @ Faces make up studio

五首新歌剛推出即報捷,外界反應好評如潮,阿倫感恩說:「證明自己睇法和誠意獲得大家受落喜歡,我就每首歌都視同仔女個個都錫,很用心去做,都是知道同哪位歌手合作後先做歌,絕對是為每位歌手度身訂做。」碟名取其《欣賞》全因阿倫經常留意樂壇不同歌手,一些參加比賽歌手都會留意,稍後再推出的新歌便會與這類歌手合作,阿倫更承諾對每位歌手不會厚此薄彼,首批派台的五首歌是他們最快答應合作,只要大家願意,每首歌會打歌兩個月,問他可擔心歌手之間有比較?阿倫認真道:「歌迷點比較我唔理,其實各歌手都有自己風格、價值和地位,每個藝人心裡有數好有信心,不會受這些影響,我無須做平衡,因每隻歌真係好聽,他們的付出和crossover沒有白費。」

為歌手度身訂做歌曲

全碟十首歌中佔七首是阿倫作品,要求嚴謹的他費煞思量為歌手度身訂做稱身歌曲,結果營造出不少驚喜和火花,阿倫興奮道:「同五月天的《脫胎換骨》,我原本要求的唱法,後來去到尾我放手畀他們另一種唱法,佢一唱同我軌道不一樣,由去月球軌跡帶我去火星,但係好聽好正,中間過程好過癮,好大火花,火屎出晒。第一次畀人帶去火星,哈哈。」

同陳奕迅首歌就有段故事,阿倫說:「Eason的歌好洋派,所以曲詞要好鮮明簡單到位、直接把訊息帶出來,唔使思考,扭橫折曲,因這首歌是帶出正能量,要將我們所見的告知年輕一輩,不要有托詞偷懶做藉口,當年Eason在另一間公司時曾經因工作太疲累失去奮鬥,他呻辛苦無得唌A我幫他打氣,叫他不要有這種想法,尤其在搏殺期,做到幾多得幾多,機會在你手,你唔奐|畀第二個人唱,你唔做大把人做,去到有一日無人搵你就知喇,可能Eason被一語中的驚醒過來,之後無再呻,所以將同Eason講的話,用來告訴大家不要託詞推遲話明日先,便有這首《明天何其多》,(時下新晉歌手有這感覺?)唔係,只是不想佢]行冤枉路錯失機會,特別是娛樂圈行業,風高浪急,要食住浪頭向前進,你一停分分鐘被捲落浪底,永不翻身。」

Kit首度破例唱快歌

阿倫要求歌手在固定範疇上再加入他想要的感覺,今次Kit首度破例唱快歌,有很大新鮮感:「大家驚訝原來Kit可以唱快歌都得,佢傳短訊多謝我將佢自己都唔知的一面發掘出來,佢未唱過快歌,給了我第一次。」Gin lee算是今次合作中最年輕歌手,阿倫特意要求她不要唱情歌,笑言:「跟Kit唱情歌,感覺近一些。」結果和Gin lee揀選了網絡欺凌作題材,他有感現時網絡欺凌可以不負責任,天馬行兇,跟本無須太理會在乎,做人要有自己目標和宗旨,我行我素先型,阿倫便諗出《型人道》這個歌名,好貼地氣。談到個人的最大突破,他笑說:「最大突破親自斟茶遞水,買好吃的來招呼大家,我會盡地主之誼,帶他們食好的,以往是人家招呼我,今次我招呼人,但開心的。(有無人投訴食滯?)好似有人講過,Kit話我帶她吃靚牛肉,以後都要去回這家店。」由於每個歌手各具特質,阿倫不諱言有時要遷就個Key,都要考功夫。

阿倫預計要花20個月宣傳,他笑說:「現可能18個月,因為華仔受傷,成隻碟做了兩年,加18個月宣傳,同抗戰一樣三年零八個月,入行以來,是最長一次宣傳期,公司都無限額支持,動用七位數投資,未知頭定尾,因每位藝人梳化服,出外宣傳費都很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