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傳遺孀出面 阻遺體交朝

2017-02-20

馬來西亞網媒「Free Malaysia Today」報道,現居澳門的金正男遺孀李慧靜,向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求助,希望獲移交亡夫的遺體。大馬警方曾表示,死者的家屬須提交自身脫氧核糖核酸(DNA)資料,與遺體的DNA比對,確定一致才能移交。韓國外交部人士認為,這意味大馬可能會將金正男遺體交給家屬,而非朝鮮當局。

報道指,韓國政府為阻止朝鮮移送金正男遺體,要求大馬在結束調查後再移交遺體,但韓方並無有效的外交手段,剛好李慧靜出面,韓方希望大馬當局接受這請求。李慧靜是金正男的第二任妻子,兩人的兒子是金韓松。

大馬全國副總警長諾拉昔昨表示,警方會給金正男家屬兩周時間進行認屍程序,但尚未收到家屬聯繫。他稱,警方會讓與死者最親的人認屍,不會接受第三方委託。■星洲網/《馬來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