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被當複製品 明朝花瓶超估價450倍

2017-03-01

英國斐樂絲(Fellows)拍賣行誤將一個中國明朝古董花瓶當作複製品,前日在伯明翰舉行拍賣會時,底價僅訂於1,000英鎊(約9,650港元),預計會以1,800英鎊(約1.7萬港元)拍出,但有眼利的競投者認出花瓶屬真品,結果掀起激烈競投,最終由一名居於中國的買家透過電話出價,以81萬英鎊(約782萬港元)投得,較預計成交價高出450倍,更打破該拍賣行的成交紀錄。

居中國買家782萬投得

拍出的五彩魚陶瓷花瓶屬16世紀明朝嘉靖年代,被拍賣行誤當成20世紀的複製品。拍賣行稱,花瓶由一名中國客戶委託拍賣,高級古董專家赫德爾斯頓表示,拍賣行鑑定花瓶時,發現瓶頸的圖案有欠精細,故認定是複製品。花瓶被認出屬真品後,親身到場的競投者熱烈出價,也有不少人透過電話和網上競投,最後由一名居於中國的買家,以81萬英鎊投得。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