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冬季樂園」傳結業 拖糧200萬

2017-03-03
■冬季樂園被指拖欠員工薪酬。 fb圖片■冬季樂園被指拖欠員工薪酬。 fb圖片

勞處接百員工求助 證據足或檢控僱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於今年1月開幕、原計劃營運至下月中的元朗大棠「冬季樂園」近日傳出結業消息,估計近200名員工失業,被拖欠薪金總額達200萬元。勞工處證實,目前逾100位員工向勞工處求助,申索金額有待核實。勞工處會調查涉嫌違反僱傭條例個案,如有足夠證據,會向僱主提出檢控。

冬季樂園位於元朗大棠有機生態園旁,主辦單位為倡盛娛樂有限公司,今年1月5日開始營運,佔地2.49萬平方米。園內設溫度在攝氏零下5度的「冰雪館」,5層樓高、長半個足球場的戶外滑梯,大型充氣設施、多個攤位遊戲等,需要聘請大量人手,一度聘用逾200名全職及兼職員工。早前農曆新年高峰期,一天曾接待逾3,000名遊人。

原計劃營運至下月中

根據冬季樂園網頁及facebook專頁資料,樂園普通門票費用90元、任玩套票180元,逢星期一休館,營運期列明直至下月17日。不過,數日前樂園傳出關閉消息,估計受影響員工被拖欠薪金達200萬元,又未能接觸樂園負責人,部分員工已向勞工處求助。

網民:千祈唔好買入門票

有傳媒昨日前往冬季樂園查察,發現場外貼出暫停服務告示,場內空無一人,也沒職員看守。樂園客戶服務熱線昨日無人接聽。不少網民於冬季樂園facebook專頁留下劣評。有網民直指,「全部都係要自己手動......四驅車又係腳動,踩單車好過。冰雕又得一次入去,呃錢!」

早於上月23日,已有網民留言說:「無良公司唔出糧,大部分員工已經搵勞工署(處) 介入事件,褽禰憧眺|再開門,為了(避免)買左(驉^無得玩,千祈唔好買入門票!」顯示有關公司早已拖糧。

勞工處發言人證實,有關冬季樂園個案,目前已有逾100位員工向該處求助,申索金額有待核實,該處會調查涉嫌違反僱傭條例個案,如有足夠證據,會向僱主提出檢控。

何啟明:不應卸責破欠基金

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受影響員工包括全職及兼職員工,主要在星期六、日及農曆新年期間工作。他們原本工作時間是朝9晚9,包兩餐,但近期已改為下午1時至晚上7時,不包膳食。每名兼職工人遭拖欠約2,000元至3,000元薪金。

他透露,工會昨日接獲數名工友求助,部分更出席調解會議,但公司代表竟指公司只是代理人身份,欠薪主因是背後舉辦人失蹤,最終沒有資金向工人發放欠薪。他對此極為不滿,呼籲舉辦人及代理人公司盡快合作處理工友欠薪,不應把責任推給破產欠薪保障基金。

他又要求政府就近期嘉年華會欠薪事件制定保證金制度,建議舉辦單位向政府申辦收費式嘉年華或盛事活動時,必須先向政府繳交保證金,有欠薪事故時動用,沒有事故發生才發還,以消除社會承擔不良營運機構應負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