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仁愛堂首創專項「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醫療資助

2017-03-03

以「助弱保康、關社睦鄰」為服務宗旨的仁愛堂,日前於黃大仙中心隆重舉行「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開展典禮。該醫療基金是香港首個專項資助「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基層學童及早接受診治的醫療基金,旨在提升政府及社會各界對學童特殊醫療需要的關注,長遠增加相關醫療及藥物資助,為基層特殊兒童締造更佳成長環境。

研究顯示,香港有多達5%的學童患上「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患者因腦部神經傳遞物質失調,難以專注而導致學習困難,長遠或會引發輟學或濫用藥物等行為問題。為了令到有經濟困難,而又有特殊醫療需要的基層兒童及早對症下藥,仁愛堂推出「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與「精神健康基金會」合作推行先導計劃,在屯門、荃灣、黃大仙及將軍澳區,讓當區領取綜援或書簿津貼的受惠小學生,在輪候政府服務期間,資助他們得到由仁愛堂安排的精神科專科醫生診治,讓貧弱病童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仁愛堂史立德夫人青少年兒童醫療基金」更首創360度「醫社教合一」理念,以基金作平台,資助學童在確診後,進一步得到家庭支援、行為治療及學校調適的全面幫助,讓貧弱兒童在各界關注及扶助下健康成長,創造美好人生。

仁愛堂第37屆董事局主席鄧錦雄表示,希望本醫療基金結合政府、公私營醫療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善良力量,令貧弱兒童在各界扶助下,重踏健康成長之路,對未來懷抱希望。創立本醫療基金的創會會長及主席暨命名人史顏景蓮慷慨捐出150萬元港幣,期望可以喚起社會關注特殊兒童的醫療需要,集結更多有心人加入,全方位去幫助有需要的兒童,令他們可以健康成長,貢獻社會。

除了提供醫療診治,該醫療基金已向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申請配對,以約90萬元港幣開展全新「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症兒童家長訓練及支援計劃」, 指導父母照顧患病兒童技巧,減輕家庭整體壓力,從而令學童在家裡得到良好照顧,快樂成長。還設立全新網頁,以提升社會關注及認識特殊兒童及青少年的獨特醫療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