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趙苑洋房天價2.5億放售

2017-03-06
■由趙世曾發展、沿岸而建的趙苑一、二、三期鳥瞰圖。資料圖片■由趙世曾發展、沿岸而建的趙苑一、二、三期鳥瞰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樓價指數屢創新高,除中小型單位外,連豪宅也開始發力。有消息指,本港富豪、卓能集團 (0131)主席趙世曾現時居住的薄扶林域多利道海邊豪宅趙苑放售,索價2.5億元,呎價貴過貝沙灣洋房。另外,市傳男藝員吳家樂以3,952萬元售出北角半山賽西湖大廈。

40年獨立屋貴過貝沙灣

據代理資料顯示,趙苑B號屋實用面積3,308方呎,為3層高獨立屋,共有兩房,另有露台、平台及天台,外望向南海景。該獨立屋以現時放售叫價的2.5億元計算,呎價75,574元。單位同時以25萬元全包放租,呎租75.6元。

翻查資料,趙苑共3期,有16幢洋房,涉76個單位,第一期於1977年落成。趙世曾自住的獨立屋「樂居」,位於趙苑第一期。趙苑上一宗成交在2015年初,實用面積2,350方呎,成交價約3,700萬元。去年南區豪宅貝沙灣有一幢洋房以1.58億元易手,呎價47,763元,以此計算,樓齡40年的趙苑叫價更加貴過貝沙灣。

吳家樂傳高價沽賽西湖

另外,據市場消息透露,北角半山老牌豪宅賽西湖大廈14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1,467方呎,以3,952萬元沽出,實用呎價2.69萬元,有指該單位原業主為男藝人吳家樂或有關人士。按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單位於2007年透過公司名義以1,638萬元買入,公司董事為周蕙蕙,為其士集團創辦人周亦卿女兒,與吳家樂妻同名。有關單位持貨10年,賬面賺2,312萬元,升幅達1.41倍,創同類單位近1年的成交價和呎價新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