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皖黃梅戲赴台演出 受劇迷追捧

2017-03-07
■《徽州女人》演出劇照。■《徽州女人》演出劇照。

安徽再芬黃梅藝術劇院在表演藝術家、黃梅戲領軍人物韓再芬的率領下,早前在台灣演出多場黃梅戲經典劇目,場場爆滿,受到劇迷熱烈追捧。

據再芬黃梅藝術劇院介紹,此次赴台訪演,是應台灣辜公亮文教基金會邀請。訪演期間,再芬黃梅藝術劇院為台灣觀眾獻上了經典黃梅戲《徽州女人》、《女駙馬》及折子戲專場,且都以最強陣容呈現,讓台灣同胞們大飽眼福。其中,《徽州女人》、《女駙馬》是韓再芬久演不衰的力作,折子戲專場則是再芬黃梅劇院老、中、青三個梯隊演員的集中展示。國家一級演員馬自俊、劉國平、吳美蓮、余淑華等亦登台亮相,共同展示黃梅戲作為中華文化優秀傳統藝術的獨特魅力。同時,一批青春靚麗、英姿勃發的再芬黃梅劇院的青年後起之秀,在台上一展風采,表演亦得到了台灣觀眾的好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