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黃偉坤南鳳再合演《趙子龍催歸》

2017-02-21
■黃偉坤演趙子龍,威風八面。■黃偉坤演趙子龍,威風八面。

黃偉坤成年才學戲,他比一般學戲的人付出更多,尤其克服地方音方面最為顯著。他在戲行能夠脫穎而出,自然有他的本事,在舞台演出的人物都有其特色。

黃偉坤如大多數演員,喜演英雄、名士,他演趙子龍,甚得觀眾追捧。最近「大喜慶劇團」在沙田大會堂演三天三齣長劇,分別是《趙子龍催歸》、《六月雪》及《周瑜》。黃偉坤與南鳳分別為是次演出檔期的文武生及正印花旦,另外幾位演員是廖國森、宋洪波、郭啟煇、梁燕飛、莫華敏、黎耀威等。

南鳳和黃偉坤是內地演員和香港演員最早合作的拍檔,他們也曾演過《趙子龍催歸》這齣戲,黃偉坤演英偉忠心的趙子龍。在這劇中他護送劉備赴吳就親,在甘露寺識破孫權周瑜的偷襲之計,大顯神威。又在入宮勸喻沉醉溫柔鄉的劉備應理智離開時所顯現果敢,令人信服。最後護送劉備及郡主孫尚香到孔明準備的船,沿途與追兵鬥智、鬥武藝,相當刺激。黃偉坤穿上大靠,英武非凡,威風八面。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