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評會讚林鄭:前瞻優教

2017-03-12
■林鄭月娥與教評會成員會面。教評會供圖■林鄭月娥與教評會成員會面。教評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在教育政綱中提出年增50億元的教育經常性開支,並特別強調教育界意見的參與。前日,她與教育評議會會面,針對教育政策及政策設定緩急先後等交流,教評會主席蔡國光讚揚林太重視教育、做事開放、認真、實事求是、處理的問題皆具前瞻性,令他們感覺到她的誠意。副主席何漢權透露,即使自己並非選委,無票在手,林鄭仍將原定見面時間延長一倍至個半小時,反映出她對教育的支持。

林鄭月娥前日與教評會10位核心成員會面約一個半小時,就當前及日後的教育投資、政策制定先後次序等交換意見。教評會代表席間向她遞交建言書,內容包括幼師薪級架構、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優化教師編制、增設社工、醫護人員、教育心理學家服務等建議。

認真聆聽交流 作風開放

蔡國光昨接受本報訪問時引述林太在會面時強調,教育是她重點關注的事項,她所提出的項目例如關注幼兒及基礎教育、自資學位及副學位等皆具前瞻性,是教育發展的關鍵問題。

他形容,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表現得十分認真,在交流過程中一邊細心聆聽一邊做筆記,更不時追問詳情,以及主動綜合自己經驗作回應,分享政策推出前政府可能面對的難題,有助雙方深度交流、加深理解,更令他感受到對方的誠意及重視教育界的專業意見,作風開放且實事求是。

出席是次會面的何漢權引述林太在會上同意投放更多資源,改善幼稚園及中小學教育,令更多人受惠,並對該會提出的多個具體的政策建議積極回應,包括幼師薪級架構、合約年輕教師轉任常額、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將學校冷氣機工程及設備列入校舍標準項目等,她更承諾一旦當選一定會跟進。

無票在手 胡官未肯會面

何漢權對林太讚譽有加,指林太積極聆聽各方意見,是真正的「熱門候選人」,「我們手中無票,她都願意和我們談教育。其實,我們還約了胡官(另一候選人胡國興),但他始終聲稱『研究中』,至今仍未安排會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