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絕辯論?:教協論壇無互砌 「口窒鬚」又避一劫

2017-03-12

教協今日舉辦特首選舉論壇,3名候選人終於可以首度同台,但竟不設互相質詢環節,換言之自認「口窒窒」、曾拒絕與兩名對手同場交鋒的曾俊華,可以「休養生息」多兩日,留待周二由電子傳媒舉辦的論壇,才接受對手當面質詢。35票「all-in」提名曾俊華的教協稱,曾考慮加入互相質詢環節,但跟「各候選人」商討後決定放棄。

教協昨日向傳媒發佈論壇流程,顯示論壇僅設開場發言、回答選委的必答題、回答台下發問及總結發言4個環節,沒有廣大市民引頸以待的互相質詢環節。教協總幹事馮家強在回應傳媒查詢時稱,最初沒有質詢環節,但因應有傳媒建議加入,曾一度考慮,但跟「各候選人及教育團體」等商討後,決定不加入該環節。教協前會長張文光就稱,有質詢環節當然最好,但「無得逼人」。

值得一提的是,曾俊華拒絕出席「民主思路」日前的論壇,而該場正是已舉行的論壇中,唯一一場設有互相質詢環節,「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更不點名指曾俊華曾提出希望不同台辯論。

曾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否認這點,更否認較少出席論壇是為了「錫身」,稱過去兩三個星期收到幾十個邀請,「選擇鶣蚼n公平囓h處理」,並會選擇出席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論壇。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