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白先勇月底珠院細說《紅樓夢》

2017-03-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珠海學院邀請了知名作家白先勇到校,以「白先勇細說紅樓夢」為題,分享這本被公認是中國最偉大的文學遺產之一的《紅樓夢》在他心中的地位,以及程乙本的《紅樓夢》在文學界上的意義。

講座於本月28日(星期二)下午3時至4時半假座珠海學院陳濟棠演講廳舉行,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巿民可登入https://www.sojump.hk/jq/12112161.aspx報名,或致電2972 7200查詢。

白先勇是小說家、散文家、評論家和戲劇家,著作豐富,包括《寂寞的十七歲》、《台北人》、《孽子》、《驀然回首》等。他早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並取得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文學創作碩士。

他其後遠赴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東亞語言文化系任教中國語言文學,退休後投入崑曲藝術的復興事業,製作青春版《牡丹亭》巡迴兩岸及歐美公演。 白先勇從年少時代已閱讀清代小說家曹雪芹的《紅樓夢》,至今依然百讀不厭,並不斷挖掘新的研究線索與意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