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高票當選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榮升 習近平勉勵

2017-03-14
■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新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握手並交談超過一分鐘,勉勵他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 美聯社■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新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握手並交談超過一分鐘,勉勵他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 美聯社

高票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江鑫嫻 兩會報道)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會上,經表決,在當天實到的2,101位全國政協委員中,香港特首梁振英獲得2,066張贊成票(佔98%),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會議閉幕後,在離開主席台之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梁振英握手並交談超過一分鐘,勉勵他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梁振英會後說,期望可在全國政協副主席這個崗位上能夠發揮應有的作用,令香港社會能夠更好地把握國家持續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尤其是為香港青年人帶來的種種機遇。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昨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閉幕會,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在工作人員宣讀增選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表決結果後,俞正聲宣佈,梁振英當選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熱烈掌聲中 就座主席台第一排

隨後,俞正聲請梁振英到會議主席台前排就座。台下就坐的梁振英在掌聲中信步走上主席台,向台上、台下鞠躬致意,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梁振英與鄰近座位的劉曉峰、陳曉光兩位政協副主席握手後,就座主席台第一排最左側的空位,工作人員隨即為其擺上名牌。

七常委握手祝賀 董建華擁抱恭喜

在此後三個議題的表決過程中,身穿黑西裝、藍領帶的梁振英幾乎一直在低頭認真對照手裡的書面材料,不時用筆寫寫劃劃,並第一時間按下表決器。

與梁振英同排就坐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神采奕奕,在整個會議過程中都專心傾聽。會議結束前,全體人員起立,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會議閉幕後,梁振英走到主席台第二排後方通道,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七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紛紛與梁振英握手表示祝賀。其間,習近平與梁振英交談超過一分鐘,梁振英不時點頭。董建華亦上前與梁振英擁抱,並拍肩以示恭喜勉勵。

梁振英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他非常高興亦非常榮幸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又透露在握手期間,習主席勉勵他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