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017特首選舉】71%人料林鄭最有機會當選

2017-03-14

支持度領先曾俊華3個百分點 胡官續包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特首選舉將於26日進行,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佈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3名候選人中,最多受訪者支持林鄭月娥出任特首,佔40%,第二次領先曾俊華(37%),胡國興則以12%包尾。被問到最有機會出任特首的候選人,最多受訪者認為是林鄭月娥,佔71%,曾俊華僅得18%,胡國興繼續以3%包尾。調查結果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林鄭月娥擁有較高的勝算。

香港研究協會於3月6日至12日舉行第四次特首民調,成功訪問了1,365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對於下任特首所需具備的條件,最多受訪者對此表示為「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佔22%,較上一次調查微跌1個百分點,「有助促進社會和諧」亦有22%,其次為「中央政府信任」,佔18%,較之前上升了2個百分點。

林太一度落後 力追反超前

被問及如果明天是特首選舉,他們會投誰一票時,最多受訪者表示最支持林鄭月娥出任特首,有40%,較居次的曾俊華多3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的第一次調查中,林鄭的支持率為26%,較曾俊華少4個百分點;第二次調查,林鄭已經追貼,僅低曾一個百分點;至第三次調查更反超前曾1個百分點。是次林鄭月娥的支持度第二次領先曾俊華。

大部分人信林鄭勝算較高

調查又問及受訪者認為最有機會出任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最多受訪者認為是林鄭月娥,有71%,遠高於曾俊華的18%,反映大部分市民認為林鄭月娥擁有較高的勝算。

有關問題在第二次調查中首度問及,市民認為最有機會出任特首的是曾俊華,有36%,高於排第二的林鄭月娥1個百分點,但在第三次調查中,林鄭月娥以54%反超前,曾俊華則大幅跌至28%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呼籲3位特首候選人,把握餘下兩星期的競選期,積極向市民及選委闡述治港理念,爭取更多市民及選委的支持。

另一民調:林鄭獲61%支持領先

由經濟通×晴報聯合舉辦的網上民調則顯示,由3月2日到昨晚10時半為止,在8,018名投票市民中,有61%支持林鄭月娥,曾俊華為36%,胡國興僅2%,全部不支持的則佔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