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太極耆緣促交流 港寧學生齊切磋

2017-03-15
■太極耆緣養生會5周年會慶暨首屆武術王者盃邀請賽賓主合影。李摯 攝■太極耆緣養生會5周年會慶暨首屆武術王者盃邀請賽賓主合影。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太極耆緣養生會主辦、李暉武術文化中心協辦的「太極耆緣養生會5周年會慶暨首屆武術王者盃邀請賽」,日前假銅鑼灣聖保祿學校舉行。活動讓武術走進校園,增進青少年間的武術交流。賽事分為武術類、太極類、養生類,邀得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60位優秀學生參與表演及比賽,與本港學生切磋武藝、加深交流,展現中華武術風采。

養生會成立於2012年,旨在進一步傳承中華武術文化,以太極、武術等達至強健體魄、長壽養生的效果。該會2016年啟動「助學練武計劃」,全力資助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武術運動的發展,今次藉5周年會慶之際,舉辦是次別開生面的武術王者盃邀請賽,邀得該校優秀學生來港參與,讓兩地學生進一步學習及承傳中華武術文化。

陳慎正冀傳承武術養生

大會籌委會主席陳慎正表示,中華武術博大精深,習武可強身健體,更可增進交流,冀活動能進一步傳承中華武術和養生文化,促進不同流派間的互動交流,提高各界武術造詣技巧。

養生會會長李再唐感謝大家5年來對該會的鼎力支持。他並主持香港太極青年團授旗儀式,致送團旗予香港太極青年團主席李暉、會長陳晴等團員,希望大家日後一同努力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陳晴表示,香港太極青年團將全力支持青少年有序習武,培育未來武術、太極、養生愛好者,希望大家在習武過程中領悟更多人生道理,為生活注入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