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春飾與潮錶 時裝配搭 穿梭世界

2017-03-15

萬物生長的春天,絕對不能沒有璀璨的花卉和粉嫩的色彩,而這個說法亦可套用在各款飾品及腕錶上,加上,筆者發現今個春夏系列,不少更以遊歷世界為主題,像是戴上了這些飾品或腕錶,猶如身處當地中,成為春夏時裝不可或缺的穿搭。■文︰吳綺雯 攝︰占美、雨文

都市建築美感 現代休閒風

今季,Swarovski創作總監娜塔妮.歌蓮發掘身邊的美,以巴黎和洛杉磯的都市面貌為靈感,打造出現代休閒的全新春夏系列,系列頌揚充滿詩意的春夏穿搭,並助形象百變的現代女性,透過大膽華麗,打造閃耀日夜的都市魅力。就以Urban Romance系列為例,讓人難以抗拒的花朵新品,重新思考花瓣之美。別具傳統韻味的玫瑰單品,結合了圖案風與自然元素,而繡球花則換上富現代感的造型,並融入了粉紅色、綠色和紫羅蘭色等,以巴黎的經典珠寶風格為靈感的色彩。

同時,以這個光之城為靈感的幾何風首飾,呈現獨具一格的建築美感。如稜角分明,糅合光線與金屬感的項鏈及手鏈,讓人聯想到艾菲爾鐵塔的獨特輪廓、羅浮宮的金字塔造型,以及龐比度中心充滿曲線美的設計。百搭多變的飾品,成為了穿梭世界各地的時尚達人的新歡,讓他們無論是在露天茶座享用早午餐、徹夜參加狂歡音樂節或沙灘派對時,都能以最美一面示人。加上,今季新登場的Crystaldust系列,可戴在手臂或當作短項鏈,甚至是髮帶,動感十足的流利設計,透過優美的流蘇與纖長造型展現出豐富的層次感。

恍如萬花筒 增添脫俗優雅

今個春夏,英倫時尚配飾品牌Accessorize全新推出的春夏系列,就是時裝迷的最佳點亮品,將恍如萬花筒般繽紛的飾品,點亮你每一個春夏造型,綻放與眾不同的時尚美。今季其中一個主打系列Kyoto,運用各種花卉圖案、刺繡,配搭粉紅、淡綠、淺灰和杏色等清雅色調,設計出一系列閃令令飾物、絲巾和圍巾等,為春夏造型增添幾分脫俗優雅的氣質。

遊歷世界靈感 簡潔與樸素

今次Swatch以短暫出走遊歷世界、經典雋永的時尚風格和大膽混搭色調三大設計概念,帶你遊走五大主題系列,讓手錶成為你旅途上的最佳伴侶,伴你一同見證難忘的時刻。在最新的時裝潮流和藝術靈感的鏡頭下繪畫,今個春夏系列運用新穎的靈感,詮釋來自瑞士的精湛手錶製造技藝。

例如,A Traveler,s Dream系列,靈感啟發自一張沒有圈出目的地的地圖、一本空白的旅遊日誌、一場豪華的海上旅程,以及遼闊公路暢通無阻的誘惑,以優美的調色板和時尚的設計去捕捉追求冒險的慾望!執拾輕便衣裝,背上背包,為離港登機前作好準備。還有,Time To Swatch系列以簡潔的線條、經典的風格及簡約的設計,點燃出愉悅,劃破雜亂,同時引領我們回歸簡潔樸素的優雅。

另外,條子、波點、鮮豔色彩和質感賦予Mosaici & More系列生氣和活力,運用夏日炙手可熱的色調、充滿活力的圖案及不對稱的設計,系列猶如將手腕幻化成幾何藝術的畫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