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花逾3000萬 耶穌墓完成修復

2017-03-23
■人頭湧湧■人頭湧湧

位於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區聖墓教堂的耶穌墓,被視為基督教最神聖建築之一,由於年代久遠,面臨倒塌風險。一隊希臘科學家去年6月展開修復工程,經過9個月後,昨日舉行完成修復儀式。監督工程的世界文化遺產基金會(WMF)專家形容墓室已「完全翻新」,認為假如不及時修復,恐有倒塌之虞。

工程集中修復墓室上方的「聖墓小堂」,專家利用雷達、激光掃描儀及無人機裝置等研究如何進行工程,最終拆除支撐牆壁的鐵架,清除數十年來朝聖者點燃蠟燭遺留的厚厚蠟層,再利用鈦金屬螺絲及黏合物固定結構。

工程由約50名來自希臘國立雅典理工大學的專家負責,耗資約400萬美元(約3,106萬港元),單是WMF便提供約140萬美元(約1,087萬港元)。 ■美聯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