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香港汽車會爭取建賽車場

2017-03-23
■歐陽若曦、李英健、余錦基、方駿宇及理工大學車隊學生(左至右)支持建賽車場。 潘志南 攝■歐陽若曦、李英健、余錦基、方駿宇及理工大學車隊學生(左至右)支持建賽車場。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去年成功主辨Formula E電動賽車全城叫好,香港汽車會昨午號召會員在油麻地會址舉行造勢大會,爭取在大嶼山興建賽車場。

昨日造勢大會,汽車會會監余錦基、會長伍成業せ仇偉冠、關兆昌せ歐陽若曦せ方駿宇、李英健等站台支持,爭取在大嶼山興建賽車場;香港賽車會建議政府在大嶼山欣澳填海60至100公頃,興建多用途國際賽車場。

其中歐陽若曦表示:「車場可聚集各地車隊租用來訓練,自己的車隊須在外訓練,經費不菲,如果香港有賽車場,自己的車隊會以港為基地。建成世界級賽道,可成為新地標帶動旅遊,培育更多職業車手。」

而方駿宇坦言:「60公頃的地方,足已由FIA國際賽車會設計一個4公里多的一級方程式賽道。如日本鈴鹿賽車場,它可以當旅遊點提供予家庭玩樂,衍生更多經濟效益。包括車場可提供小朋友高卡車場、單車比賽、馬拉松、三項鐵人、汽車展覽地、汽車研究場地,甚至於設立香港駕駛學院等有經濟效益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