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2017特首選舉】林太訪圍城 居民笑相迎

2017-03-24
■林鄭月娥昨日到天水圍天h睍鷐茪洹U委員會,與17個基層團體閉門會面1小時。 劉國權  攝■林鄭月娥昨日到天水圍天h睍鷐茪洹U委員會,與17個基層團體閉門會面1小時。 劉國權 攝

人人開心舉機「拍畀街坊睇」 讚「最緊要幫到市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文森)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上周因溝通誤會,未能到天水圍與關注墟市及街市等17個基層團體會面,昨晨終履行承諾到天水圍聽取意見。林鄭月娥主動就會面安排有欠恰當再次致歉,並承諾若有機會成為特首,會定期落區聆聽基層意見。她強調,新任特首首要工作是修補社會撕裂,令社會放下政治成見,做好民生工作,同時支持興建及改善市政街市,和支持墟市政策。近百名街坊圍觀,不少都舉起手機拍攝,更笑說:「林鄭蟆捸A等我傳畀街坊睇鴷。」亦有街坊讚林太是「真心為市民好」、「最緊要是幫到市民」。

林鄭月娥昨晨到天水圍聽取民意及視察街市,首站到天h睍鷐茪洹U委員會與17個基層團體閉門會面1小時,有近百名街坊圍觀。她其後到天澤商場內的街市,探訪一個蔬菜檔和兩個海鮮檔(見另稿),整體逗留約兩小時。

林鄭月娥在與團體會面前,兩度就早前約見安排不妥致歉,又強調自己任官員都會定期落區,而地區民間智慧是政府執政的重要因素,自己一旦當選會繼續落區聽取市民意見,更樂意聽取關注團體意見。

街市必需品 支持設墟市

林鄭月娥在離開前表示,團體的建議與她的增建市政街市政綱一致,雙方在會面中談及有30萬人的天水圍沒有市政街市,令天水圍新鮮食品比人流多的基層街市貴一點,也比元朗大橋街市貴。街市並非普通商業設施,而是民生必需的,所以往後規劃均應有市政街市的興建,自己一旦當選,希望與地區人士商量找合適地方,而目前的街市也需要改善,有些人流不足及殘舊,又強調自己支持墟市政策。

與會者、「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代表陳淑琪會後表示,他們與林鄭月娥的交流坦誠,對方有聆聽團體意見,但沒有具體清晰方法去解決問題。會上,林鄭月娥認同在東涌及洪水橋建街市,並認同需交代時間表及落實細節,及在天水圍及馬鞍山等地盡量覓地建街市。

街坊齊聲挺 讚實事求是

街坊周太向記者表示,她對林鄭月娥落區聽取訴求感到高興,並形容對方是香港的女強人,期望她可以成功當選,「三個候選人當中,我就支持林鄭月娥,因為她實事求是。」

她提到,天hh內附近只有一個街市,價格難免被壟斷,「礸璊葬10蚊2斤,天水圍就10蚊1斤,你話貴唔貴?」目前,h內停車場車位亦不足,希望新一屆政府可以幫到他們。

鄧女士也歡迎林鄭月娥到天水圍聽取市民意見,而做特首要做實事,更認為對方有能力協助他們,是合適人選。「唔可以做『大隻講』」,市民最睇重係福祉,吹到天花龍鳳但做唔到都冇用。」

她希望新一屆政府增加墟市或市政街市,同時要關注安全問題,「我]h內得一個街市,通道又窄又濕,迫起蟒u係插針都插唔入,老人家好易跌親。」

被問到有人聲稱林鄭月娥此前不到天水圍,昨晨才到場是做「政治Show」,黃太在近距離接觸林太後,感覺對方並非在做Show,而是真心為市民好,「特首最緊要是幫到市民,做好民生工作,咁佢真係落鱁洁C」

何先生表示,如能在區內增加墟市或街市是好事,「起碼大家唔使捱貴菜」,又期望新一屆政府可以在安老服務加大力度,如生果金加碼及醫療方面多點關照老人家。被問到三位特首候選人之中,最支持哪一個,何先生稱,「林鄭好齱A有擔當、做實事」,又認為她對民生事務沒有推搪,是負責任的官員。

居於天水圍的Arif滿意特區政府對少數族裔的支持,形容是「good support」,包括子女學習等都沒有太大問題,也可以融入社區。不過,h內街市價格很貴,如真的有新街市的話會很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