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粉絲場外等候索簽名

2017-03-24
■林鄭月娥的粉絲拿茼o的競選小冊子及筆,向她取簽名。 劉國權  攝■林鄭月娥的粉絲拿茼o的競選小冊子及筆,向她取簽名。 劉國權 攝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與天水圍基層團體閉門會面時,在場外等茼o的是一班粉絲。他們拿茠L鄭月娥的競選小冊子及筆,打算向她索取簽名。二樓有住戶知道林鄭月娥到場,特意在窗旁留意情況,更伸出手機影相,記低這一刻。

成功近距離接觸林鄭月娥及取得她的簽名的陳女士笑言:「好開心、好感動。」她最欣賞林鄭月娥「鐵娘子」的個人特質,期望她可以做到香港首個女特首,「如果佢真係做到特首,對我]女性也有激勵作用!」

菜販:巡街市 關心小市民

林鄭月娥其後到天澤商場內的街市,探訪一個蔬菜檔和兩個海鮮檔。由於街市通道狹窄,加上有大批記者追訪,林鄭月娥難以與檔販交談,只得多次向菜販說:「唔好意思,人太多,阻你做生意。」

近距離見到林太的「家福菜檔」負責人向記者稱,很開心見到林鄭月娥。雖然未能跟她慢慢談話,但她認為林鄭落區是好事,「起碼都關心小市民。」她希望當局可以改善街市管理及減租,協助他們在天水圍繼續營運下去。

就有人指林鄭在街市逗留的時間較短,「監察公營街市發展聯盟」代表陳淑琪強調「要公道讔縑v,街市現場的確比較狹窄,候選人當選後若是體察民情,會再安排落區。 ■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