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界超級散打王爭霸賽 宣佈將於10月開打

2017-03-27
■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致辭。西北新聞中心供圖■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致辭。西北新聞中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特派記者 唐瑜)日前,中國武術協會、國武時代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了2017年世界超級散打王爭霸賽合作協議,並宣佈2017年世界超級散打王爭霸賽將於10月28日開賽。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副主席陳國榮等出席簽約儀式。著名的超級散打王柳海龍、王中王寶力高以及當年的各級別散打王楊曉靖、趙子龍、喬小軍等悉數亮相,當年散打王爭霸賽的著名教練員、裁判員也紛紛到場。

張秋平稱,在當前中共中央倡導文化大繁榮、大發展的時代背景下,習近平總書記、劉延東副總理都對中國武術發展作出過重要指示。武術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一張亮麗名片,是中華民族的情懷。散打作為武術的重要內容之一,是中華民族特有的徒手對抗性項目。2000年,由中國武術協會主辦的中國武術散打王爭霸賽引起巨大反響。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散打王」早已成為中國武術散打的標誌性符號和民族賽事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