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3-29

【大盤】: 兩市雙雙低開,隨後股指走向有所分化,滬指逐步走弱,創業扳指則多次反彈,最終以微跌報收,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交易日明顯萎縮。截至收盤,滬指報3,252.95 點,跌14.01 點或0.43%,成交2,035 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0,563.29 點,跌18.63 點或0.18%,成交2,624 億元;創業板報1,944.36點,跌3.17 點或0.16%,成交708.9 億元。

【板塊方面】: 西藏本地股領漲;航運、新疆振興、兩桶油改革、石墨烯、乳業、生物質能等概念股漲幅居前;次新股、鈦白粉、福建自貿區、人工智慧、無人駕駛、網路遊戲等概念股跌幅居前。個股方面,N 普利、N 歐派、N 聖龍今日上市,均以44%漲幅報收。

【投資策略】: 成交量未能配合繼續成為A 股未突破3,301 點的關鍵,不過事實上增量資金入場有加速跡象,春節以來總體股民數量創下16 年3 月以來之最,除此之外信用賬戶也環比增長近30%,而兩市最新融資融券餘額也突破9,300 億元,由此判斷大市只是在等待向上突破的時機。技術上,滬指於30 日均線處支撐明顯,回調就是低吸良機,預計短期在3,240 到3,270 間震盪。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