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全球景氣回暖 高收益債表現佳

2017-03-28

觀察與投資者情緒有關的VIX指數與反映債券的領先指標Move指數,今年以來至3月24日分別已下跌7.7%及10%,觀察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收益有不錯表現,ML全球高收益債指數、ML美國高收益債指數、ML亞洲高收益債指數、JP新興市場債指數分別有1.76%至4.01%不等的表現,在全球經濟景氣回暖下,高收益債表現仍然吸引。 ■日盛投信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高收益債在經歷了3月15日當周的較大金額流出後,3月22日當周流出金額已明顯減緩,上周ML全球高收益指數利差升至1月下旬高點後,已開始收斂。

主要國家PMI續擴張

他指出,觀察全球主要國家Markit PMI製造業指數表現:美國3月PMI製造業指數為53;歐元區為56.2;日本為52.6,皆持續位於擴張區之上,顯示景氣仍維持在一定程度好轉中。根據EPFR Global統計3月22日當周資金流向,在經歷了前一期歐、美高收益債較大資金流出後,資金超賣在上周雙雙減少,而全球高收益債指數利差也出現收斂,在資金流出趨緩下,對全球高收益債影響亦將降低。

撤醫保法案推動減稅

曾咨瑋指出,美國白宮在醫保法案撤回後將延後討論,總統特朗普也擬將近期政策重心轉移至減稅的稅改方案之上,且透露稅改時點將在秋季前後完成。他表示,美國現行企業稅為39%,現行金融平均(保險除外)32%,特朗普計劃調降企業所得稅率並放鬆金融管制,依照特朗普的減稅方案,企業稅率將降至15%,未來金融業及企業盈利可望大幅受惠,將有助美國高收益債企業營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