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攜手同心 凝心聚力 共謀大計 共築夢想

2017-03-30

同心俱樂部33名全國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參加兩會 積極參政議政,履職建言,提交建議、議案100多件

3月3日至1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同心俱樂部33名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赴京參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兩會委員、代表們濟濟一堂,共商國是。

同心俱樂部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有:(同心成員排名不分先後)陳紅天、李賢義、馬蔚華、馬化騰、陳志列、楊祥波、黃光苗、黃楚標、黃文仔、賴海民、萬捷、王再興、王力平、盧紹傑、莊紹綏、朱鼎健、陳華偉、李永良、李小勇、吳換炎、鄒建民、涂輝龍、梁志敏、梁滿林、黃若虹、舒心、溫純青、翟美卿、薛光林、許明金、鄭旭、周春玲、簡松年等。

兩會期間,同心俱樂部委員和代表認真準備提案、議案和建議,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國計民生,社會經濟、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提出了許多富有建設性的建議和意見。提案、議案涉及精準扶貧、「一帶一路」建設國家戰略實施、環境保護、食品安全、質量強國、海洋強國建設、公益慈善、依法行政、公民素質教育、能源產業改革發展、金融、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國際科技創新產業中心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留守兒童保護、歸國僑眷保護、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等眾多領域。據不完全統計,33名委員代表提交書面提案、議案100多件,成為中央電視台、新華網、人民網、央廣網、南方日報、文匯報、大公報、深圳特區報、南方都市報(網)、新浪、騰訊、中國網、鳳凰資訊、網易、中國青年網、中國經濟網等全國各大權威主流媒體的關注焦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