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視評】木村,依然是木村

2017-03-31
■木村拓哉在劇中與淺野忠信鬥演技。■木村拓哉在劇中與淺野忠信鬥演技。

因發生了SMAP解散事件,外界都把矛頭指向不願隨四名隊友他投的木村拓哉身上,所以今季其擔正的TBS重頭劇《A LIFE:深愛的人》便成為焦點-一來跟前隊友草?剛的《謊言戰爭》對撼,二來可驗證木村的藝人價值有否暴跌。結果《A LIFE》未有嚴重「甩轆」,以由頭帶到尾姿態成為應季收視冠軍,只是平均收視得14.55%,稍差於去季贏盡民心的《月薪嬌妻》,木村的視圈前途似乎不太樂觀。

《A LIFE》儘管是木村首度挑戰醫療劇題材,然而他仍是老樣子,扮演遇上什麼難題最終都能化解的天才醫生,無論演技、角色設計以至大橋都很陳舊,近乎零驚喜。而演其舊愛的竹內結子很早便披露了患腦瘤,大結局時木村和多年夥伴、現為竹內丈夫的淺野忠信合力做手術,即使救回舊愛/妻子,也難言是Good Ending還是什麼,因木村總不能拆散別人的溫馨家庭吧!他完成任務後離開日本,筆者亦不認為是瀟灑與否(不走便沒戲做了),感覺相當古怪。至於每集帶出一名配角,讓他們跟木村從誤會到了解、佩服,都只是木村劇的一貫流程,未看已能猜到發展。

對筆者而言,《A LIFE》的醫院場景和手術場面拍得相當逼真,把《Doctor X》比下去,但整齣劇的套路和起承轉合,卻是《Doctor X》贏幾條街。說真的,觀眾沒必要看臨場感十足的開腦場面,要看這些倒不如看Discovery Channel?■文:藝能小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