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改編東野圭吾名作 蘇有朋:書迷非議壓力大

2017-04-04
■蘇有朋、王凱、張魯一、葉祖新出席深圳首映禮。  李望賢  攝■蘇有朋、王凱、張魯一、葉祖新出席深圳首映禮。 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蘇有朋執導的第二部影片《嫌疑人X的獻身》日前正式在內地上映。蘇有朋攜主演王凱、張魯一、葉祖新亮相深圳首映禮。一行人盡顯逗逼本色,現場互相吐槽搞怪,最後又一起唱起小虎隊經典歌曲《愛》,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蘇友朋第二次當導演,以前也是東野圭吾的書迷,但是從書迷轉換到導演,少了很多樂趣,需要理性地思考很多問題。他說這部書很多人喜歡,以前也有不少人做過改編,拍得很好,怎麼能夠做到有所創新,思考了很久。拍了一年多,也收到很多其他書迷的非議,遇到很多困難,幾度想放棄,如今電影終於正式上映,可以讓觀眾進行評判,心情十分緊張。

影片中,王凱飾演刑警學院的物理天才「唐川」教授,同時兼任警方的專業顧問。張魯一則飾演癡迷數學的中學老師「石泓」。兩位主演在此前的路演中一直吐槽蘇有朋作為導演太嚴格,不過看到電影上映,收穫不少好評,也感激導演的認真。

王凱則表示一直很想接內心比較複雜的角色,很倉促接了這個角色,一直不太自信,導演一直鼓勵說可以,最終決定加入。 張魯一在片中為了愛的人不惜另外殺人為之掩飾罪行,是個性格十分極端的人,他指,角色最打動人就是對身邊人默默付出與不求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