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選莊遭下體滴蠟 港大查集體欺凌

2017-04-05
■港大揭集體欺凌,校方展開調查。 資料圖片■港大揭集體欺凌,校方展開調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正進行幹事選舉的香港大學聖約翰書院爆出醜聞,有決定退選內閣的學生日前大爆參選期間多次遭受不同程度的欺凌,其中一名參選人曾遭20人強闖房間向其下體滴蠟,更聲稱此舉是該樓層的「傳統」。

港大發言人證實校方正就一宗涉嫌欺凌事件展開調查。事件揭發引起學生激烈討論,當中竟有言論批評受害人公開事件破壞了學院形象,言論令人嘩然。

疑提改革建議 招恐嚇人身攻擊

專門報道港大校園消息的《薄扶林速報》早前揭發,其中一支參選幹事會內閣發文宣佈退選,並透露他們疑因提出改革建議,招致不滿者匿名恐嚇、欺凌及人身攻擊。

其中一名內閣成員更在上月20日,遭大約20人闖入房間向其下體滴蠟。經歷以上種種,該內閣「自覺沒能力亦不適合以學生會身份帶領學院,因而退選。」

事件揭發後引起社會嘩然,驚訝在本港高等學府竟會發生如斯荒唐事件,更有消息稱滴蠟為該樓層之「傳統」,一旦屬實即表示這並非單一事件,過往或有更多受害人曾於這項「傳統」之中受到欺凌。

港大發言人證實,聖約翰學院正就一宗涉嫌欺凌事件展開全面調查,包括向涉事同學及目擊者查證具體情況,並向受影響同學提供支援及輔助,如發現有同學行為不當,會作出適當處分。

《速報》昨日續跟進事態發展,表示學院的內部討論群組正就事件作激烈討論,有留言者不但未有同情事件中的受影響同學,反指責退選幹事的「爆料」行為破壞學院形象,斥責他們「打曬(晒)上status 博咩......聖莊(聖約翰)鴽庤H俾你整衰晒啦」,大講「唔鍾意咪走囉」、「(選莊)吃得鹹魚要抵得渴」等風涼說話,謬論令人側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