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交部談朝鮮半島局勢:各方都應克制

2017-04-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談到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時說,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來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的可能性不斷加大,同時美國航母戰鬥群駛向韓國附近海域,使當前半島局勢更加緊張。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半島局勢發展。」華春瑩說,「在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華春瑩在記者會上還表示,中方提出解決朝核問題的「雙軌並行」思路和「雙暫停」建議,合情合理,客觀公正,希望各方認真考慮並作出建設性回應。

中韓代表團討論局勢

另據中新社報道,朝核六方會談中韓團長昨日在首爾舉行會晤,就中美首腦會談後朝鮮半島局勢和在朝核問題上的合作方案等進行了討論。在朝核問題上,韓國主張制裁和施壓,中方主張對話,在「薩德」問題上韓中兩國也存在嚴重的意見分歧,雙方能否通過這次會見達成共識備受矚目。金烘均認為,武大偉在朝鮮連年挑釁和本月擇日鬧事風險升高之際訪問半島切合時宜,對朝釋放強烈警告信號。金烘均也約定在互相方便的時間赴京再會,加強韓中戰略溝通與合作,團結五方促朝棄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