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第三屆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啟動

2017-04-21
■第三屆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啟動,逾100家參與計劃的商戶及租戶承諾積極推動環保,致力將香港國際機場打造為綠色機場。■第三屆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啟動,逾100家參與計劃的商戶及租戶承諾積極推動環保,致力將香港國際機場打造為綠色機場。

第三屆「香港國際機場環境管理表揚計劃」啟動禮日前於香港國際機場舉行,逾100家參與計劃的商戶及租戶承諾積極推動環保,致力將香港國際機場打造為綠色機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企業發展執行總監馮永業及商務執行總監陳正思擔任主禮嘉賓。

林天福致辭時表示:「香港國際機場一直積極提倡環保,並推行多項措施, 展示了在營運機場與發展的同時,致力保護環境的決心。期望大家繼續同心協力,向保護環境的目標進發,令機場邁向可持續發展,為世界各地機場及本港其他行業樹立良好榜樣。」

黃錦星致辭時說:「環境局已就『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提出具體的立法建議,並將於今年年中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按『污染者自付』原則,推動全民源頭減廢及乾淨回收。此計劃最早可望於2019年下半年落實,政府正準備宣傳教育及配套,同時一步步推展《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內各相關減廢政策、回收基建及配套、回收業支援及減廢教育等多方面工作。環境局期望工商業界與公營機構及早準備,支持循環經濟轉型,減廢亦減碳,減低本地堆填壓力,亦減緩全球氣候變化。」

本屆計劃分為「表揚計劃」及「環保意識提升計劃」兩部分。「表揚計劃」旨在表揚業務合作夥伴、航空公司、餐飲及零售租戶及清潔承辦商,在環境管理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貢獻,取得認可的單位將獲頒「良好」或「卓越」級別的證書。「環保意識提升計劃」為新增部分,涵蓋業務夥伴、租戶、旅客和公眾,向他們進行宣傳及教育等,希望藉此加強各持份者對廢物管理、減廢及循環再造的意識,進一步實踐綠色承諾,攜手減廢及提升機場的整體回收率。

與此同時,機管局現正招募多名「環保大使」,他們在完成有關機場減廢及回收措施的培訓後,將在機場內協助進行推廣教育活動,鼓勵機場同業及旅客身體力行,讓日常運作及生活更添綠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