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中國第8屆導演協會年度頒獎 《羅曼蒂克消亡史》摘最佳導演獎

2017-04-25

中新社 中國導演協會日前公佈,於北京舉行的第8屆導演協會年度盛典上,青年導演程耳憑《羅曼蒂克消亡史》獲得協會年度最佳導演榮譽。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獎,是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依照協會章程設立的學會專業獎。自2010年以來,該獎項已在業內培養出較高影響力。內地知名導演馮小剛曾指出:「導演協會的表彰不應該是以自娛自樂、皆大歡喜為目的。中國電影目前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要樹立一個更高的標準。」中國導演協會會長、著名導演李少紅介紹:「年度獎一直沒有獎金,可以說這個獎現有的影響力是電影導演協會300多名會員一票一票投出來的。」

此次年度獎的評選兩個原則是:以電影本體為核心--不忘電影初心,堅守電影品質;以電影行業發展為出發點--創造更多電影藝術可能,讓優秀的電影人與電影作品獲得表彰。

此次導演協會年度獎將最佳導演的榮譽頒給程耳。程耳1999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2013年憑自編自導的犯罪情感電影《邊境風雲》獲得第1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新人導演獎、第1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青年劇作獎。此番《羅曼蒂克消亡史》以上乘的電影美感,克制巧妙而獨樹一幟的敘事,幫助他奪得當晚的重量級殊榮。

馮小剛執導的《我不是潘金蓮》斬獲年度影片、年度編劇、年度女演員三項大獎,范冰冰捧得年度女演員桂冠。張譯憑《追兇者也》晉升新科影帝。《清水裡的刀子》導演王學博和《黑處有什麼》導演王一淳獲評委會特別表彰,曾國祥憑《七月與安生》獲得年度港台導演殊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