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同婚是否「合憲」下月公佈

2017-04-25
■「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圖片■「法務部長」邱太三。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備受矚目的台灣地區歷史性的同婚「釋憲」案,台司法機構昨日宣佈,將於5月24日公佈解釋,同婚「合憲」或「違憲」屆時會有分曉。

據悉,關於同婚「釋憲」案,台「司法院」大法官已於日前開「憲法」法庭,當局機關代表「法務部長」邱太三、聲請人祁家威等人充分陳述後,審判長許宗力庭末諭知辯論終結,一個月內指定日期公佈解釋。

昨日恰逢開庭「一個月內」屆滿,台「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表示,將於5月24日下午4時,公佈同婚「合憲」或「違憲」解釋文。

據了解,同婚「釋憲」案3月下旬開庭時,祁家威指,這次開庭等了41年6個月又24天,如果不修民法,僅設專法(同性伴侶法),根本是把「同志」當「次等公民」對待。

邱太三當時在庭上說,同婚立法如果要一步到位,社會無法承擔驟變,會造成重大衝擊並影響社會秩序,也包含祭祀及繼承會有問題等。社會上對同婚、反同婚未達共識,不宜貿然修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