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上月失業率新低 工業指數創新高

2017-04-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當局有關部門昨日公佈的統計顯示,今年3月台灣失業率3.78%,較2月下降0.07個百分點,創近21個月來新低;3月工業生產指數112.87,創歷史新高。

台當局「主計總處」的統計顯示,3月台灣就業人數1,131.3萬人,較2月增加6,000人;失業人數44.5萬人,較2月減少8,000人。

據台灣經濟主管部門同日發佈的統計顯示,今年3月台灣工業生產指數為112.87,較去年同期增長3.22%,創歷史新高,為連續8個月正增長。

據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當天發佈的「2017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顯示,台灣企業領袖對未來島內經濟展望持樂觀態度的比例,從去年的16%提高至今年的40%;但「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稅負增加」以及「匯率不穩定性增加」是他們最擔心的三大威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