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界慶委會「築夢」賀回歸

2017-04-28
■新界各界慶委會通過成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新界各界慶委會通過成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

辦交流團識法賽千帆巡遊 張學明梁志祥陳勇等組籌委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各界慶委會日前通過成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籌備委員會」,將籌辦多項慶回歸活動,包括築夢之旅貴州專列團、認識基本法知識大賽,7月1日安排百舸千帆巡遊維港共賀回歸。行政會議成員、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任主席團主席兼執行主席,梁志祥、陳勇任執行副主席,朱景玄任秘書長。

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及副部長楊小嬋,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徐英偉,全國政協委員葉順興、吳換炎、江達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等近70人出席會議。

據介紹,參與新界各界慶回歸20周年活動的發起及合辦團體有近100個,參與及支持團體有逾2,000個。

合辦團體近百 參與團體逾二千

一系列慶回歸活動包括6月8日至11日舉辦的「築夢之旅 港黔同心創未來 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貴州專列團」,團長江達可將率650人赴貴州參與大型交流考察活動。

大會又將於全港舉辦「認識基本法 實踐『一國兩制』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基本法知識大賽」,計劃推動全港逾300間中小學、幼稚園及兩萬名學生、家長參與。

7月1日當日,香港漁民團體聯會組織約100艘深海鋼鐵船巡遊維港,領航船將裝飾極具本地特色的大型花牌,並鳴笛報喜。

鼓舞船將安排「二十四節令鼓樂」,其他船隻則懸掛國旗、區旗、彩旗、大型橫幅巡遊維港,噴射花式水柱,形成百舸千帆賀回歸的壯舉。

為配合海上巡遊活動,屆時停泊在全港漁港所有的漁船將同時升起國旗及區旗,營造歡樂喜慶的氛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