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龍城慶委會就職 晚會籌560萬

2017-04-28
■九龍城區慶委會第二屆就職晚會,賓主合照。慈善晚會共籌得逾560萬元,將用於未來發展會務。鄧學修  攝■九龍城區慶委會第二屆就職晚會,賓主合照。慈善晚會共籌得逾560萬元,將用於未來發展會務。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 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下稱慶委會)第二屆就職典禮暨「愛遍社區.慈善晚會」前日假黃埔博藝會舉行,徐莉蟬聯慶委會主席。

慈善晚會共籌得逾560萬元,將用於未來發展會務。

徐莉蟬聯慶委會主席

當晚,主禮嘉賓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副部長王小靈,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馮英倫,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專員郭偉勳,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警務處九龍城警區指揮官李雅麗總警司,以及該會榮譽主席王國強、朱蓮芬,名譽主席蕭楚基、李蓮、尹才榜、蔣麗芸、梁美芬,以及社會各界翹楚、善長仁翁等近300人聚首一堂。

徐莉在典禮上表示,慶委會成立3年來,致力為青年、婦女、長者、兒童、殘障人士、少數族裔等提供多元化服務,通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宣揚社會和諧、愛家愛港的訊息,例如「雙親節下午茶活動」、「粽是有情」、「七一慶回歸嘉年華」等,每年均有逾5萬人次受惠,盡顯該會對社區的關注。

她續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該會將更用心服務社群,開展各類探訪和扶貧服務,關愛社區,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服務,營造一個更和諧關愛的社會。

何靖讚為社區傳正能量

何靖表示,「香港的事就是大家的事」,慶委會為九龍城區搭建凝聚社區的平台,釋放正能量,共同為社區和諧打拚。希望晚會籌得善款有效為九龍城區作出更大貢獻。他又指,「一國兩制」的構想偉大,推行20年來儘管遇到一些風浪,但相信只要社會各界齊心,共同努力,必定能夠克服所有困難和挑戰。

馮英倫指,九龍城區是新舊共融的社區,區內有大量老舊樓宇,也有啟德發展區這個大型發展用地,加上正在興建的「沙中線」和正準備撥款的「西九龍幹線」,可以預期九龍城區未來10年將會有一番新面貌。

他續指,如何保持該區特色、改善區內舊樓情況、適當進行重建、改善跨區交通等,均需要社會各界和政府共同努力,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出謀獻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