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近22年首低於熱刺收季 阿記爭四 同雙曼鬥禮讓

2017-05-02
■迪利阿里(右二)為攻破兵工廠大門慶祝。  法新社■迪利阿里(右二)為攻破兵工廠大門慶祝。 法新社

阿仙奴昨凌晨英超足球聯賽作客以0:2不敵熱刺,鐵定會以低於北倫敦死敵的排名結束球季,這是22年來及雲加掌「兵工廠」21年來的第一次。「阿記」跟隨曼徹斯特雙雄齊於今輪聯賽失分,在「爭四」戰團中鬥禮讓。

熱刺在56分鐘由迪利阿里補射得手,兩分鐘後再有哈利卡尼親自射入12碼奠勝。阿記近11輪7度失分,33戰積60分排第6,熱刺34戰積77分續以4分緊追榜首車路士,由於最後5輪最多只能取15分,阿記鐵定無法以高於北倫敦同市死敵熱刺的排名收季,這是近22年來首次。

施治批評己隊不達標

今仗已作出多次撲救的阿記門神施治勞氣地說:「我們尚餘5輪卻不在爭標行列,(排名低於熱刺)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很失望。熱刺排名、表現優於我們是一回事,但對球會和球員最重要的是達成目標。」遭逢上任以來最大下台壓力的雲加賽後嘆道:「20年了,(低於熱刺收季)也只有一次......己隊今仗失球前跟對方拉成均勢,但失球影響了情緒,很快又失12碼,壯大了對方士氣。」第4位曼城34戰積66分,第5位曼聯34戰積65分,阿記在爭第3、4名歐聯餘下兩個席位的戰團中陷於被動,雲加鼓勵麾下還有足總盃可爭,現在必須盡快調整心情。

曼聯和曼城在較早時間的比賽齊和波失分。曼城作客排尾二護級的米杜士堡落後了半場,換邊後由尾段傷出的首席射手阿古路射入12碼扳平,再失一球的曼城完場前5分鐘由加比爾捷西斯追成2:2。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說:「上半場我們受制於對方反擊,下半場創造的機會變多了。但1分並不夠。」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