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田徑連創佳績 楊文蔚三破紀錄

2017-05-02
■楊文蔚奪亞洲大獎賽跳高冠軍。 潘志南  攝■楊文蔚奪亞洲大獎賽跳高冠軍。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香港田徑隊除在台北舉行的亞洲田徑大獎賽創佳績外,在匈牙利亦傳來好消息,程小雅在Hungarian National Championships女子20公里競走賽中以1小時35分13秒勇奪銅牌,並打破香港紀錄,同時也是目前唯一達到倫敦世錦賽參賽標準的本港運動員。

香港跳高「美少女」楊文蔚則在亞洲大獎賽三度刷新香港紀錄,最終戰勝烏茲別克名將杜薩諾娃,以1米88新香港紀錄的佳績勇奪金牌。

楊的啟蒙教練溫達勇指出:「世大(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正正是我們兩人今年的最重點賽事。」今次台灣比賽的場地就是7月世大的比賽場,優良的場地不僅助她贏得冠軍,更先後躍過1米84、1米86米及1米88米,三次打破自己創下的1米83米的香港紀錄。

而楊文蔚則表示:「破香港紀錄不是預期。從對手杜薩諾娃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對備戰亞錦賽和世大得益不淺。」

另外,在台灣大獎賽,港男將吳家鋒在200米賽以21秒25袋走銅牌,出戰400米欄的陳嘉駿跑出51秒30得季軍,跳遠「王子」陳銘泰則以7米7摘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