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東暴雨大水浸 多倫多150航班取消

2017-05-07
■魁北克省水浸■魁北克省水浸

加拿大中部及東部近日連場大雨,錄得當地破紀錄的降雨量,過去5周雨量更是往年同期兩至三倍,導致河流氾濫,廣泛地區水浸,安大略省東部一個社區進入緊急狀態,大多倫多地區錄得90毫米降雨。當局預測未來數天仍有大雨,呼籲居民保持警覺。加國總理杜魯多前日到蒙特利爾視察災情。

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前日近150班航機因暴雨取消,當局預計未來數日仍會繼續降雨,呼籲旅客出發前先向航空公司查詢。

魁北克省是水災重災區,其中東部因暴雨及融雪令水位急升,共有132個社區受災,前日已有逾700人被迫離開家園。居於魁北克中部的災民布萊形容當地猶如廢墟,呼籲政府提供援助。

加拿大環境局預測,新斯科舍省、新不倫瑞克省及西北部地區未來數天雨勢未有減退跡象,其中新斯科舍省的降雨量預計達100毫米,安大略省東部及南部亦預計有50至90毫米降雨。 ■加拿大Global News網站/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