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創業創新 > 正文

中產對服務需求日增

2017-05-08
■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前排右二)蒞臨「輔導君」視察工作。 浙江傳真■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前排右二)蒞臨「輔導君」視察工作。 浙江傳真

技術進步讓信息傳播變得更加便利。如今,互聯網上的信息已經氾濫到人類可以容忍的極限,從虛假、重複的信息中篩選出有價值信息已成為大眾的迫切需求,正是這種需求使得知識變現成為可能。此外,移動支付技術的出現和普及,也為在線教育工作者提供了「知識變現」的渠道。

2014年初創「答疑君」時,葉睿智通過校友助力才獲得200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而2016年「輔導君」創立之初,他就直接獲得了千萬級別的A輪融資,可見資本市場對知識經濟的看好。微博、知乎、果殼網等原來向網友提供免費問答的網站,都推出了相應的付費欄目。葉睿智表示,「付費問答、付費聽講及付費閱讀的廣泛出現,表明中產階級的信息消費意識正在不斷增強,為知識付費逐漸成為社會主流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