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宣基生奪I-SWEEP工程組銅獎

2017-05-09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奪得「工程」組別銅獎。 青協供圖■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奪得「工程」組別銅獎。 青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青年協會、教育局及香港科學館合辦的「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於5月初派出3支代表隊伍到美國休斯敦,參與本年度的「國際可持續發展項目奧林匹克競賽」(I-SWEEEP),其中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的學生憑「手語翻譯手套」勇奪當中「工程」組別的銅獎。

是次I-SWEEEP 2017共有來自近70個國家及地區的400多份作品參賽,共分為4大組別,包括能源、工程、環境─管理及污染,及環境─健康及疾病預防。

3支香港代表隊伍均是於早前「2017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選出,當中在I-SWEEEP揚威的宣基中學的「手語翻譯手套」,能將手語直接翻譯成語音及文字,並即時於智能手機顯示,從而消除聾啞人士與其他人的隔膜,充分顯示港生的科研水平足與世界接軌。

其他參賽香港隊伍尚包括迦密柏雨中學的「雨盡其用」及「氫出於煤勝於煤」;前者能將雨水化為能源,讓人類善用天然資源,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後者則研究利用綠藻將煤轉化成氫氣,並以氫作為環保的燃料。

除了作品評審,參賽的港生亦在大會安排與其他參賽隊伍進行豐富充實的學習活動,包括參觀美國太空總署及科學館,以及讓各地學生進行交流的社交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