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叫關健康準繩可靠

2017-05-10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賽事,以全闊A跑道作賽,頭場下午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設立錦標賽。馬房方面,蘇偉賢及霍利時俱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不妨優先留意。騎師方面,雷神正值停賽,相信潘頓必定趁機會連場數胡,另外郭能及史卓豐手馬也不弱,值得留神。

第一場、第五班、一○○○米。「欖球鑽石」上季尾及今季中均於五班谷戰勝出,一再證明屬四五班升降機,近仗重返四班之後,雖然仍有足夠速度搶放,但未能埋尾,始終四班對手較強,要一放到底並非容易之事。上仗縮爭五班一千,卻因起步大慢閘,結果仍追入接近的第七,可見今次如果起步順利當可名列前矛。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 「日東昇」前仗轉投苗禮德馬房第二仗即拚得季軍,負於頭馬「和諧小子」個多馬位,馬房為省招牌急求交代;上仗再爭谷戰千二,早段居後競跑,形勢較下風,但尾兩段能夠持續造出全場最快時間衝入第二,於當晚場地而言是難度極高;今戰操好再戰,只要配合形勢可謀補中。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破風者」質新馬上季尾才安排上陣,而這兩場馬兒皆在慢閘之下失先機敗象早呈,兩連敗後馬主替牠轉投苗廄發展銳意一洗頹風;而經過練者悉心打理,上賽前試閘起步已利落,末段史卓豐稍作推騎即有強烈反應掄元,的確呈現大轉機,結果即在谷草千二後上輕勝;懷質不薄年青馬既已紮起升浪,在此群當可添食。

第四場、第三班、一六五○米。「翡翠福星」最近三仗皆出爭谷草一哩,順序取得季軍、亞軍及上賽第五名,至於上仗表現走樣,純因鞍上人潘頓留放有點兒托大,轉彎時仍未郁手,待入直路才打衝鋒為時已晚;打仔馬復課明顯越操越靚,今次捲土重來應是時候取得在港首捷。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沙角威龍」對上四戰交出一冠三亞佳績,最記得前仗勝出谷草四班同程,排六檔出閘後在田泰安胯下留前鬥後,結果末段在外疊逢馬過馬,並以三個多馬位輕鬆取勝;上次續攻同程,末段兜出外疊追入亞席;拚後復課所見狀態仍勇,今仗再戰一哩對手未見增強,當可以前列而回。

第六場、第三班、一二○○米。 「駿明珍寶」近五仗取得三冠兩亞,其中大前仗初升三班立即跑獲亞軍;適應步速後前仗初跑谷草千二米便補中,雖然只贏「你知我心」馬頸位,但卻有點到即止之感;上次有運地又抽到一檔,形勢與近仗差不多,最後不敵有雷神壓陣鵅u綠茵風采」只跑第二;打仔馬拚後進度良好,憑本身跑法靈活能耐,乃三甲正路首選。

第七場、第二班、一八○○米。「勁趣」季初上名攤路呈梅花間竹格局,搏殺極有規律,直到前仗回配田泰安出戰同程後上串Q打破理據;再看上仗縮爭谷草一哩,由韋達接手排三檔好位,騎者並沿途留守馬群中疊,惟入彎後前領馬「勝得威」猶有餘勁唔散一氣放到,而本身則追到甩髀只跑第四;今仗抖近一個月回氣再戰,計馬季內未勝好戰意,時刻要留神。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叫關健康」季內跑過五場取得兩冠兩亞一殿,三歲馬勝在演出夠穩定,既有潛力且富有極強鬥心,預料未來日子會有一番作為。再看上仗於此程排四檔起步,韋達搶閘工夫反應夠,一早切入前領,最後保持勁勢直奔終點;今次加七分仍留三班且編在弱組出師,當有力締造季內第三W。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