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職訓局STEM教育中心開幕

2017-05-16
■學生和教職員向徐立之與一眾嘉賓介紹中心的各項設施。 VTC供圖■學生和教職員向徐立之與一眾嘉賓介紹中心的各項設施。 VTC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培育21世紀職業專才,職訓局(VTC)於轄下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柴灣分校及九龍灣青年學院的STEM教育中心昨日正式開幕,透過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及設施,為學生提供屋宇裝備、飛機維修、汽車工程、樹藝等範疇的模擬職場培訓,同時支援中小學推動STEM及其他學生科研項目。

職訓局邀得港科院院長徐立之、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及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等主持STEM教育中心開幕禮。徐立之表示,香港需要投資創新與科技產業,促進多元發展,建立知識型經濟,讓STEM教育也成為重要議題,他又指STEM教育中心的連串工作有助推廣創科文化,培養年輕人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

VTC主席陳鎮仁則提到,STEM教育中心亦會透過工作坊、夏令營致力提升中學生對STEM應用的認識,同時展示多個VTC學生和業界協作的科研項目,如運用體感技術控制的機械臂、人工智能象棋識別系統等,而中心亦積極物色業界夥伴,初步獲得電力及建築公司等支持,與VTC學生及中學生分享相關行業的最新技術發展及STEM知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