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前四穩 阿記未絕望

2017-05-18
■阿歷斯山齊士(左)為兵工廠保住爭四的最後一絲希望。  美聯社■阿歷斯山齊士(左)為兵工廠保住爭四的最後一絲希望。 美聯社

A山起孖捉「黑貓」 雲加讚猛如惡魔

「爭四狂魔」阿仙奴領隊雲加未有放棄追趕第4名的最後一絲機會,憑藉阿歷斯山齊士(A山)一腳一頭的入球,「兵工廠」於昨凌晨英超足球聯賽主場輕取已降班的新特蘭2:0,保住「搶四」希望。雲加賽後大讚入球功臣「A山」一落場表現就猶如兇猛的「惡魔」,「教授」坦言,雖然一切還要寄望利物浦在周日的煞科戰失分,但即使是只有1%機會,還是有發生的可能。同日曼城亦輕取西布朗3:1,基本鎖定歐聯席位。

阿仙奴擊敗「黑貓」新特蘭,在「爭四模式」全開下豪取4連勝,目前以37戰積72分排第5,落後利物浦1分。周日煞科戰,「阿記」必須主場擊敗愛華頓,同時利物浦主場對米杜士堡失分,方可後上力壓「利記」搶去第4,拿到最後一個歐聯參賽名額。愛華頓已無目標,但米堡也已篤定降班,或難阻利記全取3分。

雲加對爭四仍未言棄,他說:「我們要實現前四的目標,即使只有1%可能,也要把握一切機會。」帶領兵工廠連續19年躋身歐聯分組賽的紀錄隨時斷纜,但「教授」依然樂觀說:「如果己隊贏到最後一場,我認為還是有不錯的機會,就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雲加繼續排出近仗踢得順風順水的3421三後衛陣式,奧斯爾和A山在法國中鋒基奧特身後支援攻堅。上半場雖久攻不下,並一度受制於新特蘭反擊。到68分鐘換入韋碧克後,終於在72分鐘打破僵局,當時韋碧克勁射被撲出獲得角球,結果憑這個機會,由A山接應奧斯爾小禁區左路傳中掃射入網。

踢到81分鐘,梅斯達菲右路傳入禁區遠柱位置,基奧特飛身「窩利」傳回門前,A山近門頂入奠勝,這位智利前鋒有23入球10助攻,是本球季英超唯一兩項數據都達雙位數的球員。雲加透露,A山開賽前幾小時才通過體測,「一旦他落到場,就會變成惡魔,忘記痛楚。」

哥帥冀下季主場贏更多

同日曼城憑加比爾捷西斯、奇雲迪布尼上半場建功及耶耶托尼下半場單刀破網,主場輕取西布朗3:1,煞科戰作客戰勝屈福特即奪第3名的歐聯分組賽資格,要發生大敗給屈福特同時利物浦及阿仙奴齊齊大勝的極端情況方有失前四的可能。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力求改善下季主場成績,「今季聯賽主場19戰得11勝,下季必須要有更好的狀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