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黃蓉」李一桐自認俏皮可愛 苗僑偉見翁美玲舊照感觸大

2017-05-19
■左起:苗僑偉偕李一桐、陳星旭到香港文化博物館金庸館參觀。■左起:苗僑偉偕李一桐、陳星旭到香港文化博物館金庸館參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內地劇集《射鵰英雄傳》近日在無釆蓮M,有份演出的苗僑偉(三哥)前晚聯同飾演黃蓉的內地藝人李一桐及飾演楊康的陳星旭,到香港文化博物館金庸館參觀。翁美玲當年演的黃蓉深入民心,李一桐認為自己演的是俏皮加可愛;而三哥看到故友翁美玲的舊照不期然想起對方,稱每次都好有感觸。

前晚參觀時,當看到三哥三十多年前與翁美玲一起拍攝的《射鵰》劇照時,李一桐及陳星旭都大表驚嘆,並大讚三哥保養得宜。

李一桐在劇中飾演黃蓉,被問到可有看過翁美玲飾演的黃蓉?她直言有看過,是前輩叫她看的,但就沒有看過所有版本,看完劇本結合原著,了解每個角色性格後,再演繹自己心裡的黃蓉。問到她覺得跟翁美玲所飾演的黃蓉有什麼分別?她笑說: 「翁美玲演得好俏皮,自己是俏皮加可愛。」說到翁美玲當年演的黃蓉深入民心,她可會感到壓力?李一桐稱沒想那麼多:「每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黃蓉,自己是新人,需要磨練的東西很多,自己技術上做到最美麗的一面,得到大家的支持非常開心,收到不好的評價也會平常對待及接受。」

活動後即趕蚋鰶}要去拍戲的她,表示希望日後可以多些來香港宣傳,因為她中學是在深圳讀書,經常都會來香港,她說:「我好喜歡香港,因有很好吃及有好逛的地方,然後香港人我很喜歡,因為班中有很多同學是香港人,出道以來合作的都是香港班底,覺得跟香港人很有緣分,而香港人工作很認真、很專業都是我喜歡的。」

自嘲比當年「縮水」

三哥透露特別租了一個貨倉來儲起早期拍戲的劇照、卡式帶、戲服,以及上世紀八十年代為登台而造的古裝服及頭套,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問到當年的戲服現時是否仍穿得下?他笑說未必:「冇以前咁大隻,以前大隻好多,現在縮水,瘦驉C」

他又稱看到故友翁美玲的舊照不期然想起對方,每次都好有感觸,覺得太過虛幻好不真實,而今次他答應演出黃蓉父親黃藥師一角,都是因為情意結,因他一直很仰慕這個角色,他說: 「好多人理解的黃藥師係好邪,好多人覺得我唔夠邪,以我理解黃藥師行事唔按規則,樣貌唔一定邪,個造型都幾特別,幫到我個角色好突出,自己都好鍾意,但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東邪,鬺琱艄堣勾控o已有交代。」

談到李一桐跟翁美玲相比,是否翁美玲演的黃蓉最經典?三哥認為這樣比較對兩人都不公平,翁美玲的演出好經典,但今次一桐演了另一個版本的黃蓉,如果十分為滿分,兩人都超過九分,總不可以給足滿分,因每人對黃蓉的睇法都不一樣,而李一桐今次的演出做得好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