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吳稱擇機拜會習近平

2017-05-22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祝賀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賀電。 網上圖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祝賀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賀電。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吳敦義昨日展開團結國民黨行程,繼上午拜會黨主席候選人韓國瑜後,傍晚拜訪另一位競選對手、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期盼選後仍能一同合作。據中通社報道,吳敦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他的工作從今日就開始,會選擇在適當時機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

在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電吳敦義,祝賀其當選。媒體詢問,未來是否與習近平會面,吳敦義回應,自己還未接任國民黨主席,完成交接後會選擇適當時機,例如透過國共論壇,拜會習近平,以往也有這個慣例。

談到黨務規劃,吳敦義表示,他已經有一些具體想法,不管交接時間長短,工作就從這一刻開始,如果要等到8月20日上任後才開始啟動,便會浪費3個月時間。例如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已經獲得通過、國民黨發展研究院青年培育課程規劃,他會提早和黨部相關部門在交接前交換意見,做好準備工作。

吳敦義今日將拜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副主席詹啟賢。至於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吳敦義則表示仍在聯繫適當時間拜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